临汾市召开焦化先进产能项目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0月14日下午,临汾市在安泽县召开焦化先进产能项目建设推进会,对7月13日市政府“政企早餐会”交办问题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加快焦化先进产能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工信、应急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能源、水利、金融、商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及焦化先进产能项目建设的县(市、区)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中环天合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宏源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盛隆泰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临汾万鑫达焦化有限公司、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蔺鑫焦化有限公司、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汇报了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有关问题解决情况,并就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数智赋能、推动氢能产业集群发展作了发言。省级“链主”企业晋南钢铁集团汇报了氢能项目和企业“两个转型”(数字转型、产业转型)推进情况。相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补充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环保专家发言。

李云峰指出,市政府举行“政企早餐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看到了市政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真正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办事的态度和决心,也希望企业家兑现承诺,以最高标准加大技术装备和环保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

李云峰强调,企业家是稀缺的社会资源,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有宽阔的视野、专业的素质和准确认知经济规律的能力本领。

一要把握趋势,预见未来。要把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两个转型”真正落到实处,准确判断资源型经济发展的趋势,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环保治理水平;抓好数字转型,数智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二要合力推进项目,确保如期投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加快推进先进焦化产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治理和环保“创A退D”,引导督促企业不断提升环保装备技术水平。工信、发改、能源等部门要建立会商机制,集聚各类要素、汇聚各项政策,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要谋划组建产业联盟,促进全市焦化企业抱团发展。晋南钢铁集团要发挥好“链主”作用,牵头研究全市氢能产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各焦化企业要重视创新,持续延伸产业链条、开发高端产品,确保资源充分利用、“吃干榨尽”。

三要增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各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约束自身行为,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深入理解利他就是利己这一“市场的秘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赢得未来;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活着、活久、活好”,在稳定就业、贡献税收、保护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玉林)

原标题:我市召开焦化先进产能项目建设推进会 李云峰出席并讲话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