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临汾移动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中旬,永和县出现新冠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临汾移动派驻楼山乡张家塬村驻村工作队,立即转变角色,坚持冲在防疫一线,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坚决落实县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同村包村领导、“两委”班子、村医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驻村工作队员的使命和担当。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他们和村“两委”干部、网格长对村内居民展开走访排查,逐户排查全家人员最近行踪,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每天上午6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村医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和信息录入工作、发放口罩、引导村民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并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和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群众扫码登记、答疑引导,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助力该村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当好防疫战场“守门员”。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配合村委在进村路口设立党员先锋岗,顶着寒风值守在第一线,对过往人员和车辆扫码查验,积极劝返,耐心为出门群众解释临时静态管理政策,劝导群众不出门。对在村90余户逐户开展排查工作,精确掌握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建立重点人员管控台账,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防止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渗入。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疫情防控之余,驻村工作队利用平时贴近群众、直通群众的特点,通过上门宣传、电话随访积极开展群众关怀和疫情宣传。村第一书记与包片网格员一起来到刚从太原返乡的务工人员樊某家中,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他们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并用暖心叮嘱道:“居家观察期间没什么事就不要出去了,勤洗手,家里做好消杀毒....你们不用太紧张,放松心情,居家隔离期间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说。”樊某一家对驻村工作队的来访和关切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在宣传的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增强抗疫信心。

正是在村两委、驻村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下,张家塬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临汾移动会将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真抓实干,集中精力,强化措施,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推进张家塬乡村振兴的步伐。(冯秀林)

[编辑:孔志华]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