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宪法伴我40年”成就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视频新闻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40年来,我国宪法有效维护党的领导,有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夯实依法治国基础,充分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重要作用,成为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稳固法治基座。40年,是中国法治不断变革、日趋完善和持续发展的光辉历史;40年,是党领导人民走上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光辉历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建设全面加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

2014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自此,每年的12月4日,我们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在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由中共临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主办,临汾市司法局承办的《“宪法伴我40年”成就展》在这里与大家见面了。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