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加强”护航春节市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春节临近,为积极应对节日期间消费高峰,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百姓消费安全,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春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行动。

加强价格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食杂店了解和检查米面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酒类糖茶等节日热销产品价格,重点加强生活必需品、节日特色消费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等重点品种的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对辖区内米面粮油、生鲜水果、冷冻食品、肉蛋水产及自制熟食卤味和保健品等进行检查,查验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对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建立健全食品进货台账落实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具消毒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大型的超市、商店经营者,执法人员要求其严把质量关,过期食品及时下架,严禁销售变质、“三无”食品。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重点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监管力度,通过查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加强消费维权。强化12315热线值守,充分发挥局所联动作用,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同时,及时处置转办市场消费类投诉,第一时间化解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消费难题。(王凤菊)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村民抒写大地新春
襄汾:荷花小镇巧装扮 喜气洋洋迎新春
隰县:“送温暖 赠春联”再出发
龙泉镇组织村民开展扫冰除雪活动
新春走基层:隰县年货集市红彤彤
隰县:挂彩灯 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