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2月13日,永和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东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刘永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锁龙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锁龙副书记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互相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严格,准备充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大家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班子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奋力开创永和县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和、法治永和。三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带头以上率下,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永和政法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履职尽责。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升网格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县”建设和全县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坚定,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贺文慧)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黑车猖獗危害大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
吃春卷闹新春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
供水站外垃圾已清运
供水站外的垃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