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手把手教授村民自主办理税务登记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3月7日,在霍州市辛置镇塔底村看到,霍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手持手机,一对一帮助村民办理线上税务登记,手把手教授村民相关软件平台的下载方法、操作流程、填报规则以及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以便塔底村新增市场主体快速实现自主办理税务登记。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山西省税务局关于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相关要求,着力开展全面服务新增市场主体专项工作。为帮助新增市场主体快速步入正轨,霍州市税务局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服务队,走进农村、商场、门店等地,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办税群体需求,因地制宜。统筹施策,采取“一对一”方式上门服务,“手把手”帮助新增市场主体办理线上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等操作流程,并按照属地原则逐户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将优质服务延伸到村镇,为新增市场主体解决办税难题,实现新增市场主体少跑路、涉税诉求一次性解决,用主动服务填补新增市场主体在税收业务方面的“空白”。

同时,霍州市税务局与镇、村两级通力协作,向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晋税通APP、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办税平台,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取得明显成效。(霍州融媒 马聪)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惊蛰至 榆钱花蕾红
一级路上的拦路虎
春到山乡枝头绿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
吃春卷闹新春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