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紫川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丁丁 通讯员 张瑞强 卫姝洋)连日来,隰县紫川河道城区段处处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现场伴着阵阵轰鸣,一辆辆装载机及拉料车来回穿梭作业,各施工队工人们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赶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隰县紫川河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如火如荼推进。

据了解,隰县紫川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2.8亿元,工程总范围1200亩,河道总长度12km,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清淤、跌水坝改造、新建拦水坝、河道子槽建设、河底生态修复、护岸修整、管网完善、污水处理站、引调水系统以及景观提升工程。工程建设分为四段进行实施,其中,项目的一期工程为二段,即紫川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内容为城区段生态修复工程和城区段景观提升工程。

该工程项目总工期为36个月,预计竣工时间为2026年2月,一期工程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2月建成。项目建成后,不仅有效保障河道沿线的防洪安全,而且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城市宜居品质,必将为隰县全力建设“梨果示范县、生态康养地、区域中心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