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崔绍民带领考察团在山东龙口市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3月7日—9日,尧都区委书记崔绍民带领考察团赴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进行考察学习,洽谈合作事宜。龙口市委书记吕波,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陪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温济荟,副区长孔令泽,尧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国庆,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促投中心及尧都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考察。

龙口市是山东省下辖县级市,由烟台市代管,总面积901平方公里,人口约73万人。2022年,龙口全市的GDP总量为1382.32亿元,增速高达11.78%。该市有9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山东省县域首位,其县域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山东省第一位。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德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裕龙石化、裕龙石化3#岛观景平台、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道恩集团、道恩可降解材料公司、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产业园,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了解了龙口市在新能源电池开发、石油化工、工业制造、新材料、大数据科技等行业领域发展情况。

在龙口市行政中心,考察团与龙口市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尧都区、龙口市宣传片,并介绍了各自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崔绍民指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切身感受到龙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闯劲和韧劲。龙口市在取得各项成绩方面展现出了争先进位、勇立潮头的精神,始终保持了工业强市不动摇,形成了完备的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区划定位精准,特色突出,切实走出了高质量发展路径,打造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样板。

崔绍民强调,临汾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尧都区是临汾唯一的市辖区。近年来,在临汾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尧都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以及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取得了突出发展。下一步,尧都区将汲取龙口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坚定信心决心,锚定“三区三地”发展目标,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实现突破、走在前列。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联系,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商合作事宜。

吕波书记对尧都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龙口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着降低万元GDP能耗、实现产业绿色发展、助推烟台突破万亿元GDP大关等多重任务。下一步,龙口将加强与尧都的交流沟通,围绕产业政策及发展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以期获得更大的合作空间,共同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走上新的台阶。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龙口市人民政府,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政府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刘凯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