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云峰作重要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 聚共识 集众智 汇合力

——李云峰作重要讲话

——王延峰到会祝贺

——郝忠祥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忠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 3月20日上午,临汾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将围绕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认真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延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郝忠祥、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曹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王金龙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3人,实到3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云峰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临汾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五届临汾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他指出,2022年是五届临汾市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新一届市政协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聚焦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特别是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履职成果,唱响了“政协声音”,彰显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

李云峰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多给政协交任务、压重担,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集众志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境界,为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忠祥代表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意见两大部分。在回顾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时,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工作成绩:一是坚持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二是坚持聚焦中心任务,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三是坚持深化凝聚共识,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更加生动。四是坚持强化服务管理,激发委员队伍活力持续提升。五是坚持着力强基固本,推动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报告对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突出主责主业积极协商议政,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更高水平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充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以更高格局画好最大同心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杨忠华受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86件。总体看,委员们的提案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内容实,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作为。截至去年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振旭、闫建国、梁晓旭、王渊、崔元斌、郝献民、王彬、张潞萍、李强、郭行杰、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扈新起、薛凤奎、张安文、李建国、牛少白、张希亮、王云、胡晓刚、乔杰、姚江华、段江燕。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