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20日下午,临汾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强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李强在学习会上强调,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非常契合当前全市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全体统战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把市委的号召转化为全市统一战线的具体行动。

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引导全市统战成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正确认识临汾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发展机遇,做好齐众心、聚众智、汇众力的工作,当好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体现统战价值,彰显统战担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瞄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主题主线,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效,真正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要坚持服务大局,展现统战作为,围绕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建设性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强信心和强服务上下功夫,助推临汾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要发扬斗争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带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主动与破坏临汾发展形象的各种行为作斗争,影响带动更多人爱临汾、赢未来。

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支持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增强服务意识,严肃纪律作风,提升履职本领,以扎实工作展示新时代统一战线新风采、新面貌、新形象。(刘玉林 王鹏)

原标题: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