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一中举行学雷锋活动月高二年级励志远足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刘应红 马欣峰)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青年学子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临汾一中高二年级以学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为契机,于2023年3月25日组织开展“树立崇高理想,磨砺不屈意志”学雷锋励志远足活动。活动路线从学校东门出发,途径锣鼓桥、彩虹桥、萱楼,到达九州广场,再原路返回学校,全程步行里程约15公里。临汾一中校长张杨管、党委书记卢建华、纪委书记杨海伟、副校长韩玉涛、副校长李云刚及办公室主任张发明、德育处主任张建中等出席活动。

7时整,远足励志活动出征仪式隆重举行,国旗广场旗帜飞扬,标语林立,高二年级全体师生整装待发。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高二年级主任武晓慧做动员讲话并叮嘱活动注意事项。在昂扬奋进的乐曲中,张杨管校长向高二团队授旗,随着张校长铿锵有力的出发号令声响起,1500多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排列整齐,精神抖擞地踏上行程。

天气晴好,微风徐徐,校旗、班旗随风飘扬,绵延数千米的队伍成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欢声笑语、斗志昂扬,长长的队伍在堤岸上有序前行。途中有的同学脚力不济、磨出水泡,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体力不支,但没有人轻言放弃,他们彼此鼓励着、搀扶着、坚持着,目光坚毅、步履坚实。行进途中,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保安、校医、后勤等工作人员及家长们一直在人行道外侧,陪伴、守护、引领学生前进。特别感谢尧都区交警大队、汾河文化生态景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社会人士在活动所经路口维持秩序,护卫学生安全。

上午9时许,队伍行进到九州文化广场举行集体活动并休整。学生代表张诗涵同学以“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奋斗青春”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接着,全体师生进行诗文齐诵和同唱一首歌活动,毛主席的《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和红色歌曲《强军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全体同学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随后,高二年级“985”锣鼓队带来锣鼓表演,伴随着阵阵雄壮有力的鼓声、清脆悦耳的镲声,120余名学生紧挎锣鼓,110余名学生高举钹、铙,在九州广场上组成一个方阵,伴随着节奏变化,不时变换队形,整场表演鼓声如雷,钹音清脆,镲鸣镗镗,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最后,各班精心组织策划的个性化活动随之展开,志愿活动、各样游戏、放风筝、唱歌、跳舞、家长表演等,深受同学们喜爱。班级休整结束后,学生们踏上返程归途。上午12时许,学子们克服重重困难,全员成功抵达终点,完成了身体与意志的双修行,实现了远足与励志的双目标。理想需要树立,意志更需磨砺。疲惫之时的自我挑战,长途跋涉的不懈坚持,这一路的欢笑与歌声,激情与疲惫,昂扬与坚韧,都将让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