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在翼城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4日,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深入翼城县,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就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转型、安全生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科学定位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翼城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参加。

四月的唐尧故地,满目葱茏、生机盎然。李云峰来到南梁镇浍吉村,听取高标准农田生产基地建设和农业生产托管、春耕备耕情况汇报,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墒情。他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要严守耕地红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积极探索创新农业生产托管模式,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李云峰还与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方向、经营思路,鼓励他坚定创业和发展的信心,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

首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山西省特级高产高效矿井、A级安全生产信用矿井。李云峰来到调度监控中心,通过安全监控系统了解井下采掘面布置、人员分布、通风和瓦斯防治等情况,与企业和监管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矿地质结构、生产运营、日常监管、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智能化建设及安全隐患防范重点等方面情况。李云峰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开展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加快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翼城县林业用地8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68%,是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县之一。李云峰来到王庄管护站,登上防火瞭望塔,与坚守在岗位的护林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管护范围、巡查方式、应急处置、设施设备、人员配置、水源点分布等情况。李云峰指出,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防火设备投入,积极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升专业化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

在里砦镇里砦村,李云峰实地察看了“翼城优品”加工包装仓储基地建设运营情况,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干部、选调生、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室运行、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村集体经济、群众增收等情况。李云峰强调,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村民多谋福利、多办实事,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在山西闽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李云峰实地察看年产4万吨高性能碳负极材料及焦化转型升级项目、晋南钢铁翼城精品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机械轰隆作响,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李云峰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项目规划、生产工艺、完工时限等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云峰希望企业负责人对标一流、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打造智能工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调研期间,李云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翼城县工作情况汇报,对翼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翼城的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可圈可点,特色亮点工作精彩纷呈,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城市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经济实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园区申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科学定位谋发展。要“跳出翼城看翼城”“跳出临汾看翼城”“跳出山西看翼城”,拓宽眼界思路,开展“头脑风暴”,把翼城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贯通起来、全面审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比较优势,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主攻方向、前进路径、工作重点,更好锻长板、扬优势,努力做东山区域发展的“引领者”、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实现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三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抓好产业发展,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趋势,加快推进“三箭齐发”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农业生产托管改革,做好文旅产业这篇文章,深化数字赋能,推动绿色发展。要抓好人口集聚,在增强县域吸附人口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全方位完善服务,把本地人口留下来、外地人才引进来。

四要全力做好民生实事。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着力推动高品质县城建设和高品质县城生活“内外兼修”,不断提升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等方面公共服务水平,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着力抓好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12+N”重大课题调研、改革创新、开发区申报、项目建设、专业镇、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六要持续抓好底线性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煤矿、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和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故。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谋划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要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

七要抓党建带队伍强作风。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人岗相宜、勤能补拙、能上能下”,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凝聚起干事创业、狠抓落实、拼搏进取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翼城力量。(张浩)

原标题:李云峰在翼城调研时强调 科学定位谋发展 扑下身子抓落实 为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翼城力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