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4日,在收听收看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领导组会议后,临汾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全市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重点工作。

王渊指出,临汾市地质构造复杂,为历史强震多发区和重灾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责任,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能力和水平,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有力保障。

王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地震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责任,推进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事业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要牢固树立“防大震、减大灾”意识,扎实做好地震监测基础工作,全面排查地震灾害风险源和危险点,筑牢全社会防震减灾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避难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及时补充各类专业救援装备,健全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物资紧急调用配送机制建设,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以“互联网+”等新媒体宣传和开展“六进”活动为抓手,做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推进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预防、共同抗灾、合力减灾的浓厚氛围。(孙哲峰)

原标题:把握形势 落实责任 筑牢防线 我市召开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