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合作再推进:临汾市在四川农大举办招才引智推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1日,临汾市在四川农业大学举办“人到山西好风光——智汇临汾·才赢未来”深化市校合作签约座谈暨招才引智推介会。临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郝献民,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汪志辉、党委书记袁志香出席。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办、对外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林果专家代表,隰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企业负责人,以及在校山西籍学生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本次活动由临汾市委人才办与隰县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党政正职访名校”“企业家进校园”人才工作部署及临汾市委“双招双引”工作要求,为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人才支撑。

郝献民代表临汾市委、市政府对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向在校的山西籍师生致以问候,邀请园艺学院的教授、专家到临汾考察合作,并简要介绍临汾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资源、人才政策等情况。

他说,“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是华夏民族的根脉,被称为全球华人的老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反映10万年前人类活动遗迹的丁村遗址,开启5000年前华夏文明的陶寺遗址,见证600年前规模最大、区域最广、影响最大移民的洪洞大槐树,其中陶寺遗址与四川的“三星堆”遗址时间上近乎同期,都是中华文明溯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西不仅煤炭资源丰富,而且农业基础扎实,近年来不仅在能源保供上作出了贡献,也大量出产优质玉米、高粱,源源不断地输入四川,成为养殖业、酿酒业原料。临汾是山西的缩影,是省域副中心城市,被赋予“黄河流域绿色崛起转型样板城市”“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势头强劲,高品质城市建设、高品质城市生活“内外兼修”,颜值气质价值不断攀升,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产业集聚力越来越大、区域竞争力越来越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彰显,在第22届全国(厦门)投洽会上被组委会确定为18座新兴投资热点城市之一。

临汾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拓展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工作安排,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深化市校合作,以“双千工程”为抓手,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拿出真金白银兑现高层次人才“四补四优先”政策,全方位加强岗位供给培养使用,着力打造良好人才生态。

当前,临汾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赛道,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把园艺学院的科研成果、技术服务带到山西、带到临汾,鼓励优秀毕业生到临汾就业创业,共同“爱临汾·赢未来”。

汪志辉代表全体师生对郝献民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优势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攻关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深切感受到临汾党委、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共建既是政府、企业和高校实现共赢互助的有效方式,也顺应了新时代国家对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园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项目落实落地,提供全面技术服务,同时鼓励优秀毕业生到临汾就业创业,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临汾乡村振兴作出川农人的贡献。

推介会上,举行了“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隰县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临汾市招才引智工作站”“隰县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仪式、园艺学院与隰县广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技术服务签约仪式,以及“临汾优选”农特产品推介、玉露香梨品鉴活动,为园艺学院副院长、山西籍教授孙勃颁发了“招才大使”聘书,隰县企业家代表与园艺学院专家围绕土壤改良、梨果管理、冷链储藏进行了互动交流。(刘玉林)

原题:智汇临汾·才赢未来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