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 加快建设 让群众幸福感更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9日,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城市建设更新三年行动,紧盯时间节点,合力攻坚克难,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让人民群众底气更足、笑脸更多、幸福感更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参加。

李云峰一行先后来到河汾一路(一期)跨铁路桥梁工程、河汾一路跨汾河大桥工程、规划三街南段道路及立交桥工程、环城南路与鼓楼南大街三岔口改造工程、贡院街靓城提质改造项目、关帝庙文物保护和文旅建设项目、铝锅巷片区改造项目、财神楼建设项目、古城公园三期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施工一线,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拆迁安置、规划设计、资金保障、完工时限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云峰指出,高品质城市建设是含金量最大的“比较优势”,是留住人才、落地产业的首要条件、先决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城建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快速中环全线贯通”,深入开展靓城提质,彰显市区城市文化主轴主脉,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增强人口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区域竞争力,让临汾这座城市更有颜值、气质、价值。

李云峰强调,征地拆迁是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前提。要紧盯时间节点,合力攻坚克难,下决心解决征地拆迁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进度,确保城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要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施工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要同步推进项目周边绿化、公共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小型球场、健身设施等,优化植种搭配,合理设置乔木间距,提升绿化标准,做到应绿尽绿。要加强现场管理,从严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强化通报、问责、考核,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和成效真实客观展示出来,把城市更新工作的宏伟目标、美丽愿景释放出去,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理解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爱临汾·赢未来”的浓厚氛围。

李云峰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市区“快速中环”工程、文化主轴主脉工程、尧都区重点工程进行联合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同时,将用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凝聚起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强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确保全市综合实力向全省第一方阵前列迈进。(张浩)

原标题:李云峰调研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时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 合力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