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总工会召开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行业拟建工会组织调研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为加快推进临汾市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推动出租车、网约车事业和谐健康发展。日前,临汾市总工会在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出租车、网约车行业拟建工会组织调研座谈会,研究讨论该行业拟建工会组织等相关事宜。

会上,多家出租车和网约车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基本情况、管理模式、司机福利待遇等方面工作,并就司机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代表分别就本行业建会入会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积极动员出租车司机加入工会,加快推动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建立工会组织。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临汾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之年,工会要加快推进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加强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个人素质,通过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提高社会地位,推动工会组织扩大覆盖面,壮大职工队伍。同时,希望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能够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尽快推进组建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工会,确保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司机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对出租车、网约车行业建立工会组织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广大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建设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共同推动行业工会的建立并早日发挥作用。(闫璟)

原标题:出租车网约车司机行业拟建工会组织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