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李云峰与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18日上午,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与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行杰出席。

李云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永行一行莅临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临汾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临汾有三句充满正能量的宣传用语。第一句是“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是华夏民族的根脉,是全球华人的老家。10万年前,“丁村人”就在这里劳动、生息、繁衍,这应该就是中国人的先祖;5000年前,帝尧在这里建都,开启了华夏文明之门,陶寺遗址的发掘有力证明了临汾就是“最早的中国”;600年前,洪洞“大槐树”下走出了千千万万华夏子民。第二句是“热点城市,热点临汾”。去年在厦门举行的第22届投洽会上,临汾被组委会确定为全国18座新兴投资热点城市之一,热点临汾之所以热,是因为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是因为临汾市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高品质城市生活“内外兼修”,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第三句是“爱临汾·赢未来”。当前临汾发展势头强劲,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新赛道。东方希望集团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优秀民营企业,真诚欢迎来临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临汾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在铝产业精深加工、光伏制造、设施农业、规模养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永行高度赞誉临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在临发展的布局思路。他说,临汾是中华文明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资源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对在临汾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东方希望将把握临汾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临汾发展需求,深化务实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实现合作共赢,为临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贡献。

东方希望集团创立于1982年,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重化工业(矿山、发电、铝业、硅业、水泥、化工等10多个行业)、农业(饲料、养殖等)、商业地产为一体的特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位列“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9位、“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4位。目前,东方希望集团是世界十大电解铝及氧化铝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光伏生产企业之一。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霍州市、汾西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张浩)

原标题: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李云峰与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