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在临汾市开展立法调研 加强探索实践 提高立法质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汾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阎默彧带领调研组深入临汾市霍州市、汾西县,就修改地方立法条例、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机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相关法规立项及《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扈新起,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负责人,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市工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13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焦煤霍州煤电紫晟煤业、山西兆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负责人,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11个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就区域协同立法、立法后评估等问题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蔡汾湘指出,临汾在贯彻落实《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条例》、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扎实,取得了良好成效。针对此次调研过程中听取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为下一步的立法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严格遵循法定程序,不断丰富立法形式,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凝聚立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全面听取意见建议,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加强探索实践,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法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曹燕)

原标题:加强探索实践 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法制委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