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与山西农大开展深化县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日至5月3日,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步高带队在浮山县开展深化县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县委书记赵晨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兴,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丽君,政府副县长李晶一同参加。以深入落实省委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浮山县与山西农业大学县校合作,共同在“农食文旅康”一体化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助力全县农业产业发展。

活动中,李步高一行实地参观了寨圪塔供销纪念馆、八路军总部路居旧址,并为“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深入响水河镇东陈村,了解了樱桃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和文旅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人到山西好风光——智汇临汾 才赢未来”浮山县·山西农业大学深化县校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上,王兴详细介绍了浮山县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和山西农业大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把产业与专业对接起来,共同打造县校合作的典范,共同努力推动浮山的区位、资源优势与山西农业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实现完美融合,共同开创县校合作互促共进新篇章。

李步高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就做好下一步合作,他表示,校县合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探索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维度的合作,着力解决重点突出问题,进一步整合校县资源,加强合作的系统性和持续性,努力把合作做深做实;校县合作要坚持特色引领,要发掘农业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打造新载体新模式,推动浮山农业高质量发展;校县合作要坚持项目为王,要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经费投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构建符合浮山乡村振兴需要的农业教育体系、科研体系、技术推广服务体系。

赵晨伟首先对李步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西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浮山县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浮山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此次县校合作为契机,围绕县委“1169”战略,以“推动浮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崛起”为引领,以“坚持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发展方式,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为主线,把握“六个坚持”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完成好“九个着力”重点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攻方向;要进一步与山西农业大学深入合作,聚焦农食文旅康融合发展,发挥山西农业大学人才、科研优势,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共同在推动融合发展、产业提质上做文章,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浮山成功转化;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在与山西农业大学全面合作上下功夫,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强举措,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在集聚人才、搭建博士工作站、建设地方研究院等方面发力,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签订了县校合作协议和果树博士工作站协议,并为“果树博士工作站”揭牌。(浮山融媒 郭颖 周悦)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