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带队赴陕西 甘肃考察招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4日至8日,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牛永福带队赴陕西省洛川县、甘肃省平凉市,考察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和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副县长尚立春,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果业中心主任党建明参加考察活动。

牛永福一行先后到陕西省洛川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洛川苹果试验站、中化现代农业数字化智能分选工厂和甘肃省泾川县平凉红牛鼎康肉牛育肥场、静宁县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崆峒区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灵台县钰圣公司新品种高端果品标准化生产基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苹果产业苗木选育、种植模式、产品深加工全产业链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亮点成效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就苹果全产业链发展建设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对接项目。

牛永福指出,陕西洛川和甘肃静宁苹果种植历史悠久,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方向明确,技术应用先进,在品种研发升级、产品更新换代、建园模式转变等方面成效显著;农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先进、思路明确、机制健全、保障有力。

牛永福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洛川、静宁苹果生产先进的管理经验、经营理念和生产技术,探索适合吉县苹果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模式;要与龙头企业加强对接联系,寻找合作商机,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全力加快吉县苹果全产业链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吉县融媒 李周)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