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泽县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农发行安泽县支行近日动员全体员工集中有序地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法代理维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及基础金融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提高公众防骗意识,保护财产安全。

一是阵地宣传。该支行在营业厅LED屏上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语、摆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牌,使得上门客户在不自觉中学习到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对接客户的同时,注意提醒和普及当前非法金融活动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措施,以提高客户的防骗意识。二是户外宣传。支行工作人员在安泽县城内设立宣传点,宣传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相关知识,详细描述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及常见手段,力争群众在听取讲解后可甄别非法金融活动,进而引出防范措施,让群众拥有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武器”。三是线上宣传。支行全员积极关注转发银保监公众号相关宣传内容,并倡导身边人加强安全消费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的能力。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