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认识,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5月12日,交通银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结合本行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安全防灾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灾意识。鼓楼广场支行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开展了安全防灾警示教育活动,播放了安全防灾教育光盘,向全行员工宣传防灾减灾法规制度、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传播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的教会了员工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此次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形式多样,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安全防灾宣传活动期间,全行充分利用了各种途径和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以宣传展架、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的群众性防灾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用电、气防火等知识,通过讲解近期典型风险案例提醒社会公众关注安全风险,引导其正确识别各类灾害风险隐患点,教育社会各界特别是社会公众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次,下一步,交通银行临汾鼓楼广场支行将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日常业务走访工作,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王语嫣)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