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评估审查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14-16日,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评估审查会在临汾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作了致辞。副县长刘俊明及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参加会议。

薛向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的精心指导和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蒲县抽水蓄能电站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十四五”标志性工程,对蒲县来讲,是有史以来投资体量最大、意义最为重要,影响最为深远的首位项目、头号工程,对蒲县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项目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相关部门和各专业技术单位的指导帮助下,蒲县抢抓申报窗口,紧盯核准目标,破解项目申报、审批等各种难题,跑出项目核准的加速度,在全省纳规项目中进度位于前列。此次项目核准申请审查,是项目核准前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标志着项目核准迈入“最后一公里”即将进入开工建设的实质性阶段。蒲县将认真吸纳专家组审查意见,加快推进项目核准、确保如期开工。

会上,华电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处相关同志围绕申请单位及项目概况、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分析,项目申请前置文件,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经济影响分析,社会影响分析,工程招标规划,结论和建议向与会专家作了说明。专家组分组对工程规划、施工、水工、概算、机电、水库、地质、环保等专业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分析与论证,并形成会议讨论审查意见,一致认为项目核准所需的前置性条件具备,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社会经济效益分析、影响效果、适应性分析基本合理,报告编制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该工程将带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绿色转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刘俊明表示,蒲县将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加强协调联动,构建项目报批报建“并联+串联”的多元化服务模式,快速转报,加速审批。针对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时限性、政策性强的特点,坚持一环扣一环,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对照“一表三书四清单”,开展常态化精细管理,做细群众工作、做好现场管理,确保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建设。同时,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重视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全力支持蒲县高质量发展。(厚德蒲县)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