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县校合作:蒲县邀请14所知名院校60位专家学者话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乔坤)5月15日下午,山西省蒲县举行“尧师故里˙才聚蒲邑”—“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邀请清华、中国农大、山大、山西农大等14所知名院校的60余名专家人才话发展。同时,举行清华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山西农业大学肉牛产业博士工作站、山西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县委书记杨晓舟致词时表示,蒲县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千年古县,是一方矿产富集的资源沃土,是一座山清水秀的生态绿城。近年来,蒲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打造“尧师故里·才聚蒲邑”品牌为牵引,敞开胸怀、张开双臂,举全县之力推进县校合作。

杨晓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人才,为蒲县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与蒲县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把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在蒲县。

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向阳通报了蒲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重点对产业转型、城市更新、文旅康养“三大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蒲县倾心引才、真心爱才、诚心待才,对于人才,始终“多一度”热爱,努力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好环境、更优服务。出台“广聚人才十条措施”“深化县校合作‘双百工程’行动方案”,至目前,蒲县先后牵手中国农大、中国矿大等26所高校,建成教授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实习实训、智库合作等56个示范基地(站),引进硕博人才176人。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个地方最根本的优势。当天参加活动的部分院校专家,结合各自院校优势,分行业、分领域进行了介绍发言。会后,各专家学者还将深入蒲县各行业、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就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破解技术难题、共建合作基地、洽谈落地项目等展开系列工作。

活动最后一项,蒲县相关领导和对应院校专家,共同为清华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山西农业大学肉牛产业博士工作站、山西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会后,蒲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度,进一步深化县校合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当天参加“专家人才蒲县行”活动的院校有: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山西白求恩医院、山西肿瘤医院等院校的专家人才。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