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李永芳深入昌宁镇调研防汛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8日,乡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芳深入昌宁镇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李永芳一行先后来到昌宁镇土门村、大石头社区、南阁社区、城关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骨干坝坝体安全、鄂河河道清四乱、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环境监测等情况,并沿鄂河堤岸开展巡河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骨干坝管理、护坝员日常巡查、防汛值班、河长制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等情况的汇报。

李永芳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护坝巡查员、地质灾害监测员要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对淤地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动态巡查监测频次,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对巡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隐患点要设立警示牌,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大防汛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常态化开展沿河巡查、安全管理和河道治理等工作,确保水域清洁、河道畅通。要加强对河道沿线群众的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巩固乡村环境治理成效,营造良好的河(湖)环境,促进全县生态环境健康发展。(乡宁发布)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