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召开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霍州段)对接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29日,霍州市召开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霍州段)对接推进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各部门职责,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形成攻坚合力,快速推动该项目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鹏伟主持会议。临投集团党委副书记鹿剑英出席会议,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相关负责人、霍州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临汾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霍州段—襄汾段)的会议纪要;听取了项目整体情况汇报;通报了需要霍州市各单位协调办理的事宜。会上,霍州市相关部门就各自需要协调办理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由兆光电厂和霍州电厂为能源端,由两个电厂围墙外 1 米引接能源输配管网,向临汾市“一城三区”(洪洞县城、临汾城区、襄汾县城)提供能源,设计总供热面积 6500 万㎡,供热负荷 3121MW,年供热量 2206 万 GJ,并为“一城三区”全年提供绿色能源服务。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换代,推进汾河谷地污染治理,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鹿剑英对霍州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顺利推进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霍州市政府进一步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在办理手续、政策梳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双方协调沟通,携手并进,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任鹏伟表示,临汾市绿色能源输配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能源工程、生态工程,霍州市一定会全力以赴,全力配合、全力推进该项目施工建设。同时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临汾市委、市政府及霍州市安排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服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调解决办理好涉及霍州的各项工作。要迅速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对照工作职责,迅速行动,密切配合,锁定目标,强力推进,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提前会商研判,以问题为导向,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手续办理,统筹做好征地拆迁、施工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践行霍州责任担当。(霍州融媒 秦国栋)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