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5月31日,永和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奋进新征程、快乐过六一”文艺汇演。永和县委书记高永贤,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景宁,县政协主席宋新亮等出席活动并与全县广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会前,少先队员为嘉宾佩戴红领巾,升国旗、唱国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共青团永和县委、永和县教育科技局、永和县少工委关于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3个优秀少先队中队,22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80名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颁奖。少先队员献词,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副县长于晓红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小朋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育人一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少儿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她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举全县之力实施振兴教育战略,不断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为孩子们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成长环境。

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系好“童心向党”的红领巾,努力成为建设永和、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树立远大志向,明确人生目标,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好孩子;

要系好“品德优良”的红领巾,继承和发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传播正能量,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要系好“学业精进”的红领巾,发奋读书学习,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珍惜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标兵。

全县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当好“园丁”,精心培育祖国的“花朵”,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当好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为国家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造就更多的栋梁之材。

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树牢“儿童优先”的理念,坚定落实“双减”政策,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改善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重视支持少年儿童成长,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最优的条件和环境;要把好正确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精益求精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文艺汇演在舞蹈《孩子的天空》中拉开序幕,戏曲舞蹈《粉墨花旦》、跆拳道《阳光少年展风采》、舞蹈串烧《快乐的节日》、剪纸秀《廉心向阳、红心向党》、情景舞蹈《我的航天梦》《向爸爸看齐》、创意舞蹈《欢乐地带、“鼓蓝筋”怪》、舞蹈《红领巾心向党》、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中,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的广大师生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节日的喜悦,以生动鲜活、富有创新性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全方位地展现了全县振兴教育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朝气与活力。

活动前,与会领导集体参观了近年来县直各小学、幼儿园在振兴教育中教育教学取得的辉煌成果和教育发展成就展。(永和融媒 孟强 毛雄雄)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