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程书记一行在乡宁调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15日,临汾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程世杰、副主任张建梅、经济监测科科长李国柱,在乡宁县调研“小升规”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副县长李乡民、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陈战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直奔企业,实地走访了乡宁县鑫建石料有限公司、乡宁县恒华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乡宁县宏基建材有限公司等3家“小升规”培育企业,通过听取企业介绍、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与企业集中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生产经营、市场前景、产品研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可落地操作的解决措施,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提高了企业政策获得感。

调研组深入乡宁紫砂陶小镇,对山西金砂紫陶股份有限公司、乡宁县景韵鸿鹄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乡宁县华廷陶瓷文化有限公司等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调研,倾听企业呼声。程书记指出,希望企业不断创新紫砂工艺、强化品牌意识、打造企业文化、拓展国内外市场,做精做大做强乡宁紫砂。

调研组对乡宁培育“小升规”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引导企业借鉴“晋江经验”,通过“腾笼换鸟”策略,支持传统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发展科技型、品牌型、专利型企业,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之路和“专精特新”之路,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崔朝阳)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