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交警站好开学“第一岗” 上好开学“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随着“开学季”到来,全县中小学生纷纷返校,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窑渠中队、壶口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车城小学、文城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现场,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紧紧围绕学生出行中常见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剖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阐述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学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劝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车、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行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自行车,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维护校园周边停车和行车秩序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合格的交通文明参与者。

民警还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采取答题互动等多种形式,希望全体学生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小手拉大手”,让身边更多亲人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夜色中的鼓楼广场
山西翼城上空现平流雾奇观
临汾隆重举办“中国医师节”活动
农民家门囗看大戏
“上门评残”彰显履职担当
东大街改造工程开通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