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日,浮山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促使社会公众学法、懂法、守法,着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活动期间,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在厅堂摆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LED屏播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标语的方式,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和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号召员工积极转发“反诈防骗”宣传图文,有效增强社会公众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了解和认识。

同时,该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街道、社区等开展现场知识宣传和讲解,向不同群体客户介绍《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背景和意义,并领学主要条文,提示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不贪图小便宜,做到“预防为主、防范先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让广大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强化了辖区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升了社会公众防骗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刁淑云)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临汾108国道改线工程施工正酣
夜色中的鼓楼广场
山西翼城上空现平流雾奇观
临汾隆重举办“中国医师节”活动
农民家门囗看大戏
“上门评残”彰显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