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李青雁 张可新带队赴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13日,霍州市委书记李青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可新带队在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推介霍州市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伟兴,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吕文博,副市长胡文杰,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卫东,霍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魁东、梁冰一同考察学习,经开区职能部门、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建成在出席考察学习交流座谈会中,向李青雁、张可新一行详细介绍了临汾经济开发区一年多来,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临汾经济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行政审批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标准地储备、出让及优化审批流程等工作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管运分离、全代办服务、承诺制、专项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交流探讨。

考察学习期间,白建成、张可新代表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霍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区域合作战略协议;胡文杰代表霍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临汾市清洁能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白建成在签约仪式中说,临汾、霍州携手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临汾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李云峰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牢牢把握临汾市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期望双方通过加强合作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供示范样板,通过深度对接充分搭建产业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通过深化沟通交流机制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合作中既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也要以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共绘发展蓝图、共架合作之桥、实现优势互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临汾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力量。

李青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临汾开发区区位交通、金融资本、招商引资、平台搭建、项目储备、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和霍州市自然资源、农业开发、土地要素、新能源指标、文旅资源、特色农产品等方面优势,在产业基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清洁、智能制造、数字产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建立起畅通有效的沟通机制,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在考察学习中,李青雁、张可新一行来到临汾经济开发区甘亭工业园区临宜环保科技产业园、晶旭年产100万千瓦光伏组件项目、山西中部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中联恒创光电新能源产业园中园、甘亭污水处理厂和临汾经济开发区数字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历程、重点企业、产业结构、招商政策以及一区多园的管理机制等情况。(霍州融媒 晁琰 贺建明)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