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农商行里村支行:筑牢反诈“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幸好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警惕性高、工作认真负责,及时阻止了我的汇款行为,要不我的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曲沃农商行里村支行的营业厅内,党女士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上午,党女士急匆匆地来到里村支行,称由于自己的手机银行无法转账,需要在柜台办理一笔16万元的转账业务。听到党女士的请求后,综合柜员邢露月热情接待,按照柜台业务操作“三必问”要求详细询问收款人的名称、账号等信息及转账用途。党女士慌张地说,自己昨天接到了某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曾向某集团转过200万元,涉及洗钱犯罪,需要向公安机关转账以配合调查。“当时警察电话里通知我,要我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并下载相应的APP进行转账,否则将会处以五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万元,听到这些话我心里十分着急,当时家里也没有人能商量,我就听从他们的安排下载了APP,但是因为不能实时转账,今天只能来到咱们营业厅办理。”听到这些话,邢露月马上警觉了起来,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意识到党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一边安抚她焦急的心情,一边立即向副行长李可汇报了情况。

李可收到报告后马上和党女士面对面交谈,了解详细情况。“阿姨,我们判断你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千万不能给对方汇款,否则你的损失就很难挽回了。”李可边阻止党女士汇款,一边找出相关的案例向她进行介绍。李可以生动详实的内容和朴实的语言向党女士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在李可苦口婆心的讲解下,党女士终于如梦方醒,意识到自己确实遇到了电信诈骗,停止了转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劝阻党女士的过程中,周围聚集起了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李可抓住机会向他们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冒充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只是诈骗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还有短信、点击链接、不明网站等各种诈骗手段,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在李可的讲解下,在场的群众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会牢记于心,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客户权益是农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事件警醒我们必须严格做好柜台业务操作‘三必问’,保障群众资金安全。”李可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群众防诈能力。(刘文军)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2023临汾半马赛花絮
文化助残圆梦 爱心点亮生活
采摘季生态如画
莲花广场月季红
襄汾生态“微”空间 点亮城市生活
金风玉露一肩挑 满园醉香飘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