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家具定制市场秩序维护购销双方合法权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为有效规范家装家具定制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购销双方合法权益。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放心消费创建、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等工作,在全市家具定制行业开展了《山西省家具定制合同(示范文本)》宣贯推广活动。

组织局属各基层所、分局对各自辖区家具定制市场主体摸排的基础上,利用微信群等多媒体形式及时转发《山西省家具定制合同(示范文本)》电子版本,引导辖区相关经营户积极参与宣传和推广。同时,抽调局有关业务股室人员有针对性的走访重点家具定制企业,上门开展《山西省家具定制合同(示范文本)》条款内容的专题宣讲,指导经营户正确使用示范文本签订合同,发挥合同示范文本效能,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减少家具定制服务消费纠纷,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合同履约行为,在家具定制行业推动公平交易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家具定制行业合同示范文本的宣传、推广,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加大对利用不公平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整治,切实维护购销双方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李星)

[编辑:赵润洋]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轮椅上的“金秋”
满眼秋色入画屏
文旅融合一线牵
立冬梨园更壮丽
亲近自然休闲健身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