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海玉带队赴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市合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2月26日,侯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海玉带队赴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市合作签约,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屈学书,侯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惠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住建局局长刘红文,侯马市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郝红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红文代表市政府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市校合作协议书,段江燕授予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牌匾,授予侯马市职业中专学校“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人才侯马培训基地”、“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屈学书表示,侯马市作为临汾市的重要区市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经济发展迅速,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此次校地合作签约,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侯马市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海玉指出,临汾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办学模式、管理创新,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经过多年的沉淀,聚集了一批德技双馨的专家和教授,积淀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优势,为国家建设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侯马立足比较优势,深入实施“1236”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此次与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涉及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交流,把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分享给侯马,把强化校地合作的活动平台延伸至侯马,为侯马的人才事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希望通过合作交流,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领域,增进合作友谊,为今后实现常态化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仪式结束后,秦海玉等市领导集中参观了临汾职业技术学院,了解了学院教学科研情况。(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狄理)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