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举行2024年首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新年第一天,侯马市举行“冬季行动”暨2024年度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打响“开门红”第一枪。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凤奎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奠基培土。

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能源局、市城投公司、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涉及企业负责人,部分侯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代表及侯马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

此次侯马市集中开工20个项目包括国强自动化光伏新能源生产基地、旺龙药业中药材全产业链、金刚石深加工及人工培育钻石生产等14个产业类项目,香邑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合欢街南延道路建设工程、新田路沿街可视面提升改造工程等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汾河流域汾河干流浍河侯马段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政通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改善等3个“一泓清水入黄河”类项目,总投资115.5亿元,年度投资32.8亿元。这是侯马市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临汾市委、市政府“冬季行动”部署的生动实践,是侯马按照“1236”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重要举措,更是侯马市打响2024年项目建设的“第一枪”,争分夺秒、争先进位、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这些项目实施后,新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将在侯马快速崛起,为新的一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新一轮全市“冬季行动”开展以来,侯马跟着学、照着做、踏实干,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扎实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冬季行动”中外出小分队招商4次,成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33亿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所有常办审批事项向全国最短时限看齐,实现“7×24不打烊政务服务超市”县、乡两级全覆盖;在全省首开“国保单位建控地带”内基建项目审批权限下放省级部门批复的先例,项目审批时长有效节省2个月以上。加强项目谋划,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围绕“5+N”百亿级企业阵营和七大产业集群,在产业转型、链条延伸上下大功夫,谋划了一批产业关联性强、适配性高的大项目,截至2023年12月底共谋划2024年项目187个、总投资632.23亿元;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分级分类,并建立健全“一会一表一图一套机制”工作举措,为项目手续办理提供有效路径、提高服务质效。特别是创新推广“云上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电子签服务,压缩申请材料准备时间,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冬季行动”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开工仪式在一个主工地、三个分工地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投资商浙江东日、江苏国强负责人发言,侯马市、侯马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致辞。与会人员还深入项目工地、车间现场观摩。(刘玉林 刘静 王鹏)

原标题:以实干开新局 靠奋斗赢未来 侯马市举行2024年首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