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春来早|吉县:锣鼓喧天迎元宵 踩街巡游拜大年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参加吉县2024年“龙腾盛世·美丽吉县”元宵社火文艺汇演的各社火表演队伍走上街头,进行踩街巡游。铿锵的锣鼓,灵活的舞龙等传统社火节目精彩上演,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此次踩街巡游自饮马泉地段开始、途经县委门口、新华街、中心广场,最后到达吉县文化广场。巡游途经路段,人头攒动,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轮番上演,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带着浓浓的乡情乡谊,现场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的笑容,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闹元宵的喜庆气氛中。

祥龙迎春贺新春,适逢龙年,吉昌镇带来的社火表演《龙腾狮跃开门红》备受青睐,金色长龙随着鼓点舞动,高耸时直冲云端,俯冲入海破浪,数条由孩子们挥舞的幼龙穿梭其中,大龙小龙相映成趣,祈求风调雨顺、乡土安宁。

唢呐协会的《黄河岸边唢呐情》、老干部系统的《欢舞岁月呈吉祥》、工信系统的《旱船舞动幸福来》、党群系统的《竹马欢腾迎佳节》、中垛乡的《飒乐鼓响新征程》等表演队伍身着演出服装,个个精神抖擞,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现场锣鼓喧天、欢声鼎沸,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吉县2024年“龙腾盛世·美丽吉县”元宵社火文艺汇演由吉昌镇、壶口镇、中垛乡、党群系统、农业系统、卫生系统、工信系统、老干部系统8支表演方队参加,集中展示我县独具魅力的舞龙、唢呐、锣鼓、扭秧歌、跑竹马等民俗文化特色,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届时,吉县融媒体中心将在《今日吉县》视频号、吉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快手等平台进行全方位现场直播。(刘智强 白冰洋 陈婷)

[编辑:席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