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主治中医师韩雪丽:“医”路绽芳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导语:她有一双“妙手”,技术精湛、医术独到;她有一颗“仁心”,医德高尚、平易和善;她有一种“韧劲”,在医学技术上攻坚克难。她深耕杏林8年,以满腔热忱传承中医精髓,尽心尽力守护患者健康,她就是吉县中医医院针灸科主治中医师——韩雪丽。

一大早,在吉县中医医院的针灸科门诊候诊室,已经等候着不少前来就诊的患者。

“您这肩关节疼了有多长时间了?就这一阵儿疼的比较厉害,还有腿也疼,韩大夫您也给扎扎针......”

前来问诊的患者大多是腰、腿疼的情况,她总是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情病史,详细地为其做检查,叮嘱注意事项。

韩雪丽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怀着对医学的喜爱,对针灸的热爱,考入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也是针灸推拿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针灸推拿。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疼等疼痛类病症;面瘫、中风后偏瘫、术后康复等神经类疾病的康复诊治。

2020年,韩雪丽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入职吉县中医医院。她秉持“治病救人”的初心,在忙碌和繁杂的工作中从不懈怠,凭借手中一根根钢针,用提、插、捻、转等手法游走于人体经络之间,以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治疗帮助很多患者缓解不适,解除病痛。

说到韩雪丽精湛的医术,前来复查的康青平有说不完的感谢,2013年年底,康青平的双腿突发疼痛,几乎不能下地走路,在韩雪丽针灸治疗后,已经完全恢复,行动自如。

“韩大夫针灸很厉害的,腊月二十八开始,就针灸了三次,开了七天的药,大年初一就不拄拐子了,能走两步,现在已经恢复啦,我就是要回北京去,过来让韩大夫再给我复查一下。”患者康青平说。

弘扬中医传统文化,重在传承。韩雪丽对患者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同时对自己更是精益求精,多年来,她先后拜师全国名中医冀来喜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李赛美教授,不断钻研医术,进修学习。成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灸康复分会理事,山西省针灸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省针灸学会基层名老中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临汾市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委员,发表了《磁圆针结合梅花针治疗中风后偏瘫痉挛状态的临床疗效观察》《经方新用医案三则》等学术论文。在日常工作中,她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经验传授给更多人,帮助青年医生提高临床诊疗能力。

吉县中医医院医学生薛波江说:“韩大夫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她在针推方面给予我很多的帮助,一直在耐心地教导我,指导我如何行针,我也将全心全意用自己多学为患者解除疾苦。”

回顾漫漫从医路,韩雪丽把自己的人生同针灸专业融为一体,把它作为一生奋斗的方向和肩负的使命,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医术为广大患者保驾护航,默默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誓词,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和社会的赞誉。

她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走上这条中医的道路,我觉得很荣幸,我也将不断地把中医的针灸发扬光大,不断地传承下去,坚定自己从医的道路。学到老,活到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吉县融媒体中心 车晓云 辛蓉)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三八”妇女节 情暖环卫工
千船竞发迎春来
爱心助残送轮椅 文艺演出暖民心
隰县街头描绘“迎春图”
元宵节萌娃闹春
隰县金龙腾跃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