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前夕 襄汾县公安户政民警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反对家庭暴力 守护家庭和谐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3月6日,襄汾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全体民辅警前往襄汾县婚姻登记处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

活动现场,民辅警们向婚姻登记处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反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处置,并向大家普及发生家庭暴力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同时耐心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户口等疑难问题,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民辅警们还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常识等知识。

襄汾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三八”妇女节 情暖环卫工
千船竞发迎春来
爱心助残送轮椅 文艺演出暖民心
隰县街头描绘“迎春图”
元宵节萌娃闹春
隰县金龙腾跃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