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网民来电:临汾市“12345”市长热线2019年2月份运行情况

2019-03-07
编者:

电话受理6694件,微信受理26件,市长信箱受理106件,承接临汾随手拍8件。直接办理3262件,转派处办单位3572件,直办率47.73%。处理完成6325件,处办完成率92.55%,回访率59.5%,群众满意率90.4%。

内容:

(据“临汾政务在线”)市长热线电话:12345  网民来电:(0357)8891890 3962000

一、总体运行情况

2019年2月份,临汾市12345市长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6834件,较上月下降39.32 %。其中:电话受理6694件,微信受理26件,市长信箱受理106件,承接临汾随手拍8件。直接办理3262件,转派处办单位3572件,直办率47.73%。处理完成6325件,处办完成率92.55%,回访率59.5%,群众满意率90.4%。

二、领导批示事项

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在《关于春节假期受理群众诉求的专报》(临市热线报〔2019〕4号)分别进行了批示。

三、处办、督办情况 

2月份,按期处办完成率较高的部门有:临汾市公安局、住建局、房产局、热力公司,侯马市政府、翼城县政府、尧都区政府。

处办较好的部门有:临汾市人民医院、教育局、市容支队,乡宁县政府、大宁县政府,、临汾供电公司。

四、诉求热点 

2月份,群众诉求的热点问题: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供暖问题、供水问题。

1. 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本月共受理车辆和驾驶人管理问题类诉求887件,诉求内容主要涉及:车辆乱停放、交通拥堵、咨询限行等问题。

2. 供暖问题。本月共受理供暖问题类诉求876件,诉求内容主要涉及:停暖、暖气温度不达标等问题。主要涉及区域:临钢、木材巷、朝殿一巷、临汾一中家属院、城春中央公园等小区。

3.供水问题。本月共受理供水问题类诉求523件。诉求内容主要涉及:停水、水压较小等问题。主要涉及区域:尧都区刘村镇站北春苑小区、亚太世纪花园小区、华洲路华洲一号小区、惠民小区、正基小镇、卧牛小区。

五、办理反馈

▲市民来电:之前反映的向阳佳苑南二号商铺停暖问题,现已恢复供暖,特感谢并表扬市长热线。

▲市民来电:安泽县拖欠工友工资问题得到解决,特表扬市长热线。

▲市民来电:表扬襄汾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态度好。

▲市民来电:霍州市北环路老干部局楼下地下室轮滑场每天中午噪音扰民,很多未成年人在里面成群结队玩耍蹦迪,残害未成年人的成长,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处理。

霍州市政府回复: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已取缔。

▲市民来电:临汾市人民医院缴费窗口较多,但能办理业务的只有两三个,由于病人较多,排队时间耽误诊疗过程,建议多开设缴费窗口,并在自助服务机上增加开发票的功能。

临汾市人民医院回复:已增开人工窗口,并在缴费高峰期安排弹性排班,目前正研发复诊患者不带诊疗卡也可就医的模式,彻底解决了缴费等候时间长问题并探索实现自助机增加支付宝、微信缴费功能。

▲市民来电:临汾市第一小学要求家长下载注册给学生布置作业的APP,此软件泄露了家长的电话号码,临汾市的培训机构不断打电话骚扰来电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

市教育局回复:经核查,学校已通过各班微信群、学校公众号和学校网站告知全体家长停止使用在线学习和布置作业的App,并将其卸载。

▲市民来电:曲沃县晋韵华府小区2号楼楼顶有居民搭建违章建筑,现已装修完毕,希望尽快拆除违规建筑。

曲沃县政府回复:经核实,晋韵华府小区物业公司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现已对其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同时对该违建实时监控。

▲市民来电:尧都区刘村镇刘村中学向北杨家庄村与高堆村口中间道路,从北向南车速较快,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设测速设备。

尧都区政府回复:已对此路段加强巡逻力度,并将该路段作为重点路段申请了流动测速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