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乔飞鸿在洪洞县调研环保工作 强调清洁取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4月25日,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深入洪洞县,就清洁取暖改造、水污染治理、企业环境治理等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洪洞县甘亭镇天井村,乔飞鸿详细了解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燃气壁挂炉使用情况;在汾河天井断面,他认真听取了水污染治理工作汇报,了解断面水质情况;在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临汾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他分别走进生产一线、中控室、污水处理站、环保项目在建工地,查看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无组织管控和超低排改造情况。

乔飞鸿强调,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压实监管责任,确保企业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要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分类施策、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强化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最大限度减少污染。要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要研判清洁取暖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加快落实,引导群众安全高效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对散煤和燃煤炉具要“双清零”,杜绝“气煤两用”和“气柴两用”现象。工业企业要严格按照目标任务推进超低排改造,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主动谋划提标升级创A行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共赢。(柴云祥)

原标题:精准研判 认真梳理 分类施策 乔飞鸿在洪洞县调研环保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