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临汾市妇幼保健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卫生健康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初夏时节,绿染平阳。花开满枝,一路芬芳。在这个万物葱茏、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即将迎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5月10日下午,临汾市妇幼保健院 儿童医院护理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神圣的节日。在举行的护士节表彰大会上,院党委书记狄丕文,副院长郭建华、尤爱萍、刘国华、秦勇等领导,为在护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在“三基”技能竞赛中获奖者颁奖。

郭建华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全院护理工作者秉承优良传统,积极履职,用心服务,以精湛的护理技术、规范的护理服务、严谨的工作态度、优良的服务品质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拓展,突发应急救治能力不断提升,专科人才队伍建设日益增强,医疗单元管理愈加有序规范,病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全院护理工作得到了稳步发展,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

“护理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护理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护理部主任李艮珍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护理工作,对2022年全院护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12名新护士授帽,并带领新护士集体宣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队长’我带头,我是‘标兵’我当先。”“我热爱助产护理事业,因为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感谢医院为护士们提供这个相互学习、互相提升、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参与技能比拼,不仅获得奖项,更重要的是护理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先进代表焦一倞、闫芳、王周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狄丕文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坚守在护理工作岗位上的各位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护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并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职业使命感。号召全体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精湛的护理技术,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二是树立品牌意识,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全体护理工作者要树立精品意识,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完成每一项任务,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服务于病人的各项工作中,从细微之处做起,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水准的职业素养、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让患者感受到妇幼保健院的关心、温暖、舒适和安全。

三是关心关注护理工作,打造高素质的护理队伍。新的形势下,面对日益增长的压力和挑战,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护理工作,为护理人员搭建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积极引导、挖掘、发现、报道护理人员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士、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勉励全院护理人员以先进者为榜样,争做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胸中有志、心中有爱、腹中有才、脚下有力量的妇幼人,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士气,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以迎接三甲复审为契机,以规范化提升为向导,发扬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勤奋工作,不负重任,书写无悔的人生,收获充实而美好的青春记忆。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襄汾:瓜果飘香时 农民喜增收
尧都农商行:致敬劳动者 笔墨赞五一
隰县:梨乡春播忙
翼城天龙救援队救俩落水儿童
隰县:别样的“春耕”
山西师大:校园民乐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