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临汾市启动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医保

近日,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临汾市启动会召开。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王四安,飞行检查组组长、大同市医保局副局长戎力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解高民致欢迎词并汇报了相关工作,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坚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二级调研员王长虹主持。

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飞行检查宣传视频;检查组就2022年度医保基金省级飞行检查范围、内容、方式和要求作了明确要求,并公布了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临汾市被检定点医药机构名单;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医保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保障医保基金规范使用和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器,是医保部门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基金监管和检查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聚焦重难点问题,积极破解基金监管和飞检新情况。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抓住重点,带动一般,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飞检专业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会议要求,飞行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法依规开展检查,严格执行飞行检查的工作要求和纪律,遵守“三严禁”工作要求和“六不准”工作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开展好飞行检查工作。被检机构要全面配合,有效沟通,推动内部建设、强化问题整改,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全面提升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自觉维护基金安全。

省飞检工作组所有成员,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代表,我市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马欣峰 刘应红 史雪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
路有多长,汗水就撒多远!
隰县小西天 绿荫展画卷
隰县:待到玉露飘香时
山西省“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走进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