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培训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为认真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全面提升规划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

近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培训,邀请局法律顾问、山西竹韵律师事务所郭宝爱律师授课辅导。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虎主持,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行政科室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近70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郭宝爱律师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和教学领悟,重点围绕行政处罚的立法目的、实施机关、管辖和适用、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实际工作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局行政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陈振虎在讲座结束时指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年7月15日施行,新法完善了制度设计和执法程序,强调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全面体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对于有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自然资源执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不断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健全执法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队伍执法效能,从而树立和维护自然资源良好的执法形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
路有多长,汗水就撒多远!
隰县小西天 绿荫展画卷
隰县:待到玉露飘香时
山西省“免费送戏下乡一万场”走进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