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就贯彻落实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7日至9日,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凤奎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组成人员、省市人大代表等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在侯马市、襄汾县、尧都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西省就业促进条例》(简称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乔飞鸿出席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

薛凤奎一行先后深入相关县(市、区)的企业、职业培训学校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建立完善就业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持、就业服务管理、职业教育培训、开展就业援助以及落实法律责任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政府及市就业工作领导组有关成员单位就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薛凤奎强调,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执法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工作举措,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拓展就业空间、增加就业供给,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要紧扣执法检查成效,确保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落地落实,积极营造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为临汾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乔飞鸿表示,对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反馈的问题,将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深入排查整治,全面改进工作,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为临汾市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刘文军)

原标题:就贯彻落实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