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公安局雷霆出击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为强力推进“冬季行动”纵深开展,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永和县公安局雷霆出击,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电网设备1套。

2月9日,永和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疑似使用电网非法狩猎线索,立即上报指挥中心。接到线索后局侦查打击部立即展开分析研判、周密部署,联合坡头派出所、阁底派出所、南庄派出所快速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某、王某某、李某某3人。

经查:闫某某等3人在县禁猎区坡头乡塔子村先后多次使用铁丝、绝缘棒、电瓶等物品组装电网,在田间路及野地内进行狩猎,先后共捕获3只野生狗獾子和12只野生兔子。经审讯,闫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闫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和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法狩猎、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不仅有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更会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私设电网狩猎不仅严重危害村民安全,更容易引发电网事故,实在是害人之举。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共享和谐美丽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心尽力,若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立即举报,公安机关必将严格依法予以打击!(今日永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便民中心办事不便
供水站外垃圾已清运
供水站外的垃圾场
八旬老妪秧歌扭得欢
网格员街头社火表演
正月十五闹红火 群众心坎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