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王渊赴乡宁县检查包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6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赴乡宁县检查包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执法十处和乡宁县政府负责人参加。

在山西华宁焦煤有限公司,王渊先后走进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化集中控制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安全监控以及查阅安全培训记录、台账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智能化工作面运行等情况。

王渊指出,煤矿是临汾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持续加强督导和监管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切实做到安全规范生产,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煤矿企业要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到企业生产中,切实守牢底线红线。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持续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巡查,补齐短板漏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要深入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提升风险智能防控能力和智能监管监察能力。要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实现人防与技防的有机统一,确保临汾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孙哲峰)

原标题:强化监管 补齐短板 消除隐患 王渊赴乡宁县检查包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