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市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2月16日上午,临汾市召开市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会。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尧都区、临汾经济开发区、尧都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市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道路工程、拆迁工程的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短片;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有关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住建局安排了2023年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有关工作并表态发言;市城市管理局、临汾经济开发区、尧都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尧都高新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乔飞鸿强调,工地扬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直接影响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发挥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环保执法监督作用;要从严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施工行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处罚一家、警示一片;要闭环管理,按照“检查-移交-处罚-反馈”的闭环管理,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环环相扣”的工作体系和责任链条;要严肃追责,按照《关于加强市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工作,高标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共同推动临汾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柴云祥 任超杰)

原标题:压实责任 从严执法 闭环管理 我市召开市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