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税务局:税惠春风赋能 田间再添新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马欣峰 梁凯)阳春三月天,春耕好时节。在丁陶大地广袤的田野上,农户们早已忙碌起来,购置农资、犁地松土、培育秧苗……国家税务总局襄汾县税务局密切关注春耕各环节产业链需求,组建“春风沐春耕”服务团队,深入农业产销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中的涉税难点,将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企、农户手中,借助税务春风勾勒春耕美景。

春耕生产,种子、农机是关键。产品销路好不好?生产资金够不够?发票用量足不足?带着这些问题,税务干部对辖区内经营种子、化肥、农机车辆的纳税人进行逐一走访,面对面讲解适用政策,主动问需解难。

“可不可以用税收大数据帮我们找订单?”在襄汾县鑫盛农机有限公司,税务干部了解到公司法人代表刘博正在为农机销路发愁,“我们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无人作业农机,由于成立时间不足2个月,错过了重要销售时点,库存产品积压较多。”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运用增值税电子底账系统,深入挖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购销信息,筛选优质需求方清册推送给该企业,帮助企业打开销路,达成购销意向6笔。

有着同样获得感的,还有襄汾县星泰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段学文。作为县域内较大规模的养殖基地,辐射带动了本村16家农户参与生猪养殖,走出了一条“集体搭台+企业经营+农户生产”的产业兴旺路子。税务部门结合养殖合作社经营特点,编印发放最新《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册,并就发票申请、申报纳税和减免享受等情况提供“管家式”服务。“生猪养殖、饲料销售都免税,我们能够安心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好政策。”该合作社财务负责人张绍龙激动地说,“2022年合作社享受各项税收优惠6万余元,我们打算用这个税收‘红包’扩建圈舍、添置设备,吸引更多村民参与养殖,一起增收致富。”

[编辑:温振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惊蛰至 榆钱花蕾红
街头流动安全隐患
一级路上的拦路虎
春到山乡枝头绿
黑车猖獗危害大
路边花池的花已干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