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网民来电
标题:

网民来电:驾校把公路当成练车场不可取

2023-03-15
编者:

初学驾驶的学员都未取得驾驶证,在公路上练车算不算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内容:

图为:2023年3月14日下午,临汾市某驾校教练车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

在临汾市郊东西南北多条公路上,经常能看到有驾校的教练车在教学员练习驾驶。如:在机场大道、在滨河西路北段古镇村附近和309国道未来城同世达路段、在仙洞沟旅游专线路段、在河西新华学校往西至兴旺庄路段,就经常可以看到教练车的身影。另外,各县也有驾校组织在公路上教练机动车驾驶。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都或大或小的给交通安全埋下较大隐患。公路上练车,驾校省下教练场地租赁费,却或多或少都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行路权形成侵犯,对交钱学习驾驶技术的学员的安全也不负责任。

初学驾驶的学员,对车辆性能并不熟悉,更没有行车应变处理经验,驾车上路非常危险。学员尚未取得驾驶证,在公路上练车算不算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任怎么划分?发生伤亡及以上的事故时驾校应负什么责任?如何向学员家长交代?

图为:2023年3月14日下午,临汾市某驾校两辆教练车在县乡道上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