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8日下午,临汾市“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省“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尧都区委宣传部、临汾新闻网、临汾365网相关负责人发言。

闫建国对全市网信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全市范围动员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MCN机构、各类账号运营者的主体责任,提升管网治网的成效,切实维护网上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闫建国强调,临汾市是自媒体大市,各类自媒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传递临汾好声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提升了临汾对外形象。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拿出得力的措施和有效的方法认真解决。各县(市、区)、各网站平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整治“自媒体”乱象是营造良好经济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净化网络生态、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

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开展专项行动,确保“自媒体”合规合法运营、有序健康发展。要严惩造谣传谣、严打假冒仿冒的“自媒体”,同时创新探索运用经济手段,切实让违规营利的“自媒体”付出应有代价。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着力提升“自媒体”规范管理工作水平。各县(市、区)要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大力宣传专项行动,对活动安排、进展和成效进行集中跟进报道。

网信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定期召开自媒体座谈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鼓励奖励,联合各职能部门举办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加强机制建设,强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联合处置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摸清属地重点网站、重点MCN机构和重点“自媒体”底数,提升管理效能。自媒体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爱临汾、爱家乡的态度,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临汾故事,同时切实守好守牢底线,不断加强行业自律。

闫建国强调,“自媒体”管理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当好把关人,守好主阵地,共同将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切实为临汾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管理效能 我市召开“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